close

近日因為紅目鰱的產量比較多

而且有些客人也有在問說:

(為什麼我們家的紅目鰱沒有剝皮呢!!!)

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下好吃的紅目鰱 ~

  

 紅目鰱算是市場中蠻常見的一種魚類

而它的學名叫做"大眼鯛"

特色就是頭大~眼大~外皮硬粗糙!

而且紅目鰱是不殺肚的

只要去除魚鰓保留肝臟即可

因為紅目鰱魚肝苦甘的滋味

一點也不輸給秋刀魚,四破肚,苦蚵仔

  

所以今天晚餐一定要來煮個紅目鰱!!!

我想不透紅目鰱為什麼要剝皮料理呢?

(剝完會變很醜~甜份又會流失ㄝ!)

IMG_2586  

  

你看那水汪汪晶瑩剔透的大眼睛~尚青啦!!!

(魚眼睛也很好吃喔)

IMG_2589  

  

船老大家裡在料理紅目鰱有兩種料理方式

一種是只用煎的,另一種則是半煎煮!!!

今天海盜媽媽是使用半煎煮的方式

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嘍

(首先油一定要夠熱~大火開下去~熱吧~熱吧)

IMG_2597  

 

此時要準備好鍋蓋~因為下魚之後~油會噴啦!!!

IMG_2600  

 

今天主角是"紅目鰱"

但又加上了一個小配角"打鐵婆"

(打鐵婆也是~好吃~好吃)

IMG_2609  

 

魚肉其實很快就熟了~所以不要太久才翻面喔

不然魚肉會太乾老!!!

IMG_2612  

 

請準備好"蔥"~"薑"~"蒜"

(當然~蔥要切段,蒜要去皮,薑要切片)

IMG_2618  

 

等到兩面都油煎到差不多的時候

把"蔥薑蒜"通通丟進去一起滾吧

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來滾煮一下

IMG_2624  

 

再淋上一些豪油

IMG_2628  

 

喔~滾吧~滾吧~紅目鰱!!!

IMG_2626  

 

此刻已經處於安全狀態了

所以可以卸下手上的防身鍋蓋

蓋上去~悶煮個一下子就可以了

IMG_2634  

 

很抱歉~今天沒有"人"來友情客串一下!!!

所以由我們家的"小白"來友情站台

其實牠每到煮晚餐的時間就會自動出現了

(牠是機器狗嗎?~怎麼那麼自動。。。)

IMG_2640  

 

當然我不可能給小白吃紅目鰱的阿

因為那通通都是我的啦~哈哈哈!!!

當我心裡正這樣想的時候。。。。。

小白居然緊閉雙眼,以低姿態雙手下跪的姿勢朝著我

(小白心理OS:拜託主人~給我吃紅目鰱!!!)

(我心裡OS:你是機器狗,吃電池就可以了~嘿嘿)

IMG_2650  

 

好啦~看在小白那麼可憐模樣的份上

就給牠吃個蔥段跟薑片吧~哈哈哈!!!

當然是開玩笑的啦~

(此時差不多也快煮好嘍)

IMG_2643  

 

將將~上桌嘍!!!

疑~這隻下巴怎麼不見了。。。。。

喔~原來是紅目鰱都覺得自己太好吃了

口水一直留~嘴巴張太開~下巴都掉了

(好冷好冷~不好笑~別打我。。。。)

IMG_2661  

 

逆看看~逆看看

這外皮是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撕掉了呢!!!

完全不費工夫啊~

而且使用半煎煮之後的紅目鰱

魚肉稍微的吸收了一些湯汁

提昇了整體香味,更不失了本身的甜味

IMG_2676  

 

而且吃紅目鰱就像拆禮物般的開心

撕掉外皮就看到了裡面一整片的魚肉

(重點是紅目鰱魚刺極少,根本沒暗刺)

IMG_2677  

 

逆看看~逆看看

這魚肉好有水份啊!!!

IMG_2686  

 

吃完了第一層魚肉之後

接下來第二部分就是我最愛的紅目鰱魚肝了

IMG_2679  

 

這紅目鰱魚肝真的好厲害啊!!!

那有點苦甘之後的香味真的久久難以散去

(儘管只是小小一口,但威力無窮啊)

IMG_2674  

 

吃完了魚肝之後

簡單的把紅目鰱的中骨輕輕提起來就好了

(吃紅目鰱真的很EZㄝ)

IMG_2681  

 

最後出現的又是一整片魚肉啊

把一些魚刺拿掉之後

直接一整塊魚肉塞入嘴巴裡

喔~紅目鰱真的是我愛吃魚類中的前3名之一

IMG_2684  

 

這就是今天使用半煎煮的方式來料理紅目鰱

所以不剝皮的紅目鰱料理完之後

本身的鮮甜味更會鎖在裡頭

另外紅目鰱用"油煎"的方式料理

表皮會變的酥脆可以食用喔!!!

 

 

電話:0973-380-172

Line:@haigang.tw

E-mail:sales@haigang.tw

網路訂購:海港現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盜海洋珍味配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